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不畏惧!勇敢拼!——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男篮荣获第24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全国总决赛亚军
摘要:
7月30日19时,山西工商学院体育馆内,第24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全国总决赛决赛正式打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男篮最终以67:74的比分憾负对手内蒙古财经大学,获得全国总决赛亚军,这是河北省高校参加二级联赛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7月24日,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男子全国总决赛,在山西省太原市山西工商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北京、河北、陕西、广东、福建、内蒙古等24个省、市、自治区的31所高校代表队进入总决赛。本次比赛分为小组赛、交叉赛与名次赛三个阶段。小组赛中,中警院男篮以72:49战胜吉林建筑大学,取得开门红;76:64战胜中国刑事警察学院,获得两连胜;第三场98:45战胜长沙学院,三战三捷,以小组第一跻身交叉淘汰赛。八分之一决赛以82:63淘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保持四场不败;四分之一决赛以84:83险胜华侨大学,挺进四强;半决赛以72:69力克广东药科大学,杀入决赛。
决赛分上下半场进行,共四节,每小节10分钟。比赛过程扣人心弦、惊心动魄。此前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和内蒙古财经大学两队从未交手,中警院男篮队员沉着应战、部署周全,以42:37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比分胶着上升。对手针对中警院队员经验不足的弱点进行了重点布置,利用紧逼防守限制了我方男篮的进攻,中警院队最终以7分之差惜败,获得第24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全国总决赛亚军,队员王茂坤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在获悉中警院男子篮球队荣获总决赛亚军后,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党委副书记刘建会第一时间连线现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据了解,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业余联赛,是全国大学生心目中的篮球圣殿,为大学生进入中国篮球的更高舞台搭建了平台。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赛事,由警体教研部副主任冯瑞刚任领队,郝雪辉任主教练,孙久健、朱广新分别任助理教练和体能教练。王茂坤、李平、叶家乐、梁睿智、加德兰、李文龙、师一帅、刘子涵、蒙俊江、周游、杨衍松、陈延福等12名男篮队员利用暑假在校封闭集训。校男篮教练员和队员在严防疫情的情况下,克服高温酷暑的困难,完成了近30天的高强度艰苦训练,为本次比赛储备了良好的竞技能力。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在7天的赛程中,中警院男篮发扬“不畏艰难、不惧挑战,勇于拼搏、敢于胜利”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得到赛会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中警院男篮此次荣获全国总决赛亚军,实现了河北省高校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性突破,这是学校长期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成效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学校践行“德法兼修、文武兼备” 人才培养理念的又一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