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宣传处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3-24 09:49: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宣传处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323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院长章恩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校干部教师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关键之年展现关键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引领全局,对于我们准确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更加自觉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强烈的历史主动和责任担当,奋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断,进一步强化铸魂育人的使命担当,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自觉行动上。要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前进。要坚持以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全面推进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最大限度凝聚改革发展共识与合力,抓紧抓实一流专业建设、硕士授权单位建设、教育部审核评估、新校区建设等重点任务,推动学校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多种形式,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让“两会”精神广为人知、深入人心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并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深入交流思想认识和心得体会。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