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人事处 » 进修培训 » 正文

2017教师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7-07 15:53: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关于2017年河北省高等学校教师

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高等学校:

按照省教育厅的部署, 2017年河北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安排在9月至10月进行,岗前培训及考核工作详见具体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与范围

(一)2017年各高校新补充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人员。

(二)2017年以前进入高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但尚未参加岗前培训的人员。

二、培训内容与方式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

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为方便高校教师参加集中培训,根据“相对集中,就近培训”的原则,继续在各地市设培训教学点利用周末组织实施。

三、培训考核与组织实施

岗前培训考核采取考试与考查相结合、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考核工作在省教育厅的统一指导下由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负责组织实施。

岗前培训课程“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实行全省统一闭卷考试;“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实行专家现场测试即“面试”;“高等教育法规、“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实行开卷考查,由各教学点负责实施。

岗前培训全部课程考核合格,由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颁发《河北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该证书为我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职务聘任的依据。

四、培训报名与收费

岗前培训报名采用个人网上报名、学员所在学校负责审核确认的方式进行。

岗前培训收费标准为600/人,前两年已参加过岗前培训及高校教师资格考试成绩未合格但仍在成绩有效期内的考生,本次可免费报名参加补考。岗前培训费用原则上由学员所在学校按本校报名人数统一支付。

五、相关要求

关于岗前培训及考核各工作环节的具体要求和实施办法,详见《2017年河北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及考核工作具体安排》。

         请各高校组织好岗前培训报名工作。各教学点落实好集中培训教学工作,加强学员管理,严格考勤制度,严肃考风考纪,保证培训质量。

 

附件:
           1、关于2017年河北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docx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