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组织处 » 基层党建 » 正文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0 22:14: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河山鉴英雄,清明寄哀思。为教育引导师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分别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委赴大同市灵丘县平型关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团结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深切缅怀在平型关战役中牺牲的革命先烈。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一同参观平型关大捷纪念馆追溯平型关大捷的革命历史,追忆革命先烈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历程。

      各院系党委分别组织师生党员前往保定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集体脱帽默哀,深情追思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誓言向革命先烈再明入党初心;为烈士墓扫土拂尘,并参观烈士纪念馆,回望苦难辉煌的革命岁月,接受一次深刻的现场党史学习教育。

      通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接受了触及思想、触及灵魂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参加活动的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将更加珍爱和平,珍惜当下,要矢志赓续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开拓进取,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致力于立德树人和成长成才,为学校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