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宣传处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推选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2-18 11:35: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宣传处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机关党委、各院系党委、各党总支,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河北省实施意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活动成果,提高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水平,根据中国政研会和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通知要求,决定组织开展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推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范围

)案例主题。党的十九大以来各单位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因地、因人、因事、因时制宜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形成的富有创新性、成效显著的优秀案例。

)案例类别。各单位坚持守正创新,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的优秀案例。

)案例内容。优秀案例一般应包括:基本情况,简要介绍优秀案例单位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着重介绍本单位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做法;工作成效,反映工作创新取得的成效。

二、报送条件

(一)申报案例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充分展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的实践成果。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具有较强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

)不涉及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案例及不宜公开的创新案例不在报送范国内。

三、报送要求

1.3月12日前,申报单位填写《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申报表》(见附件),经所在单位党组织同意后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将申报材料(一式 2 份,含电子版)统一报政治部宣传处711办公室。

2.每个案例篇幅控制在 5000 字以内,并提供与案例相关图片3张。图片为jpg格式,图片大小不小于1M,分辦率不小于300Dpi,原图,注明图注,有摄影者请标注。有条件的可配套提供案例相关素材视频,对经验做法进行介绍展示。

视频时长:不超过 6 分钟

视频宽高(横版,16:9):848×480

视频分辨率(高清):1920×1080

视频格式:MPG、 MOV、 MP4、AVI 等

片中字幕:必须为简体字,位置居中

配音:普通话配音

3.经学校党委审定,对符合条件的典型案例,我校将统一报送至保定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专家组评审筛选后,择优报送省政研会。

 

表格下载:河北政工网 (http://hbzgw.hebnews.cn/)公示公告栏

 

附件:《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申报表》

 

 政治部宣传处       

2022年2月18日      

附件:
           1、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