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保卫处 » 保卫处 » 正文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消防科科长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 2018-09-29 16:32:3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消防科长在处长领导下,主持本科日常工作,圆满完成本科职责范围内的各项任务。 

    一、认真抓好本科人员的业务学习和训练,熟悉本职业务,不断提高本科人员业务素质和应急处理各种问题的能力。

 二、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好本科每个同志的思想政治工作,调动本科人员的积极性。

 三、定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管理好配备给各单位的消防器材、设施,保证消防器材,设施完好、有效。

 四、对校园内的师生员工进行经常消防安全教育,积极参加消防部门组织的各种消防安全教育与培训。

 五、经常组织校内义务消防员进行防火演练,制定学院防火和应急、疏散预案。

 六、建立、健全学院防火档案,确立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设置防火安全标志,实行严格管理。

 七、参与火灾事故的调查处理,提出整改意见。

    八、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