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2021年全国司法警官院校联盟理事长会议顺利举行
摘要:
4月10日,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主持召开2021年全国司法警官院校联盟(以下简称警校联盟)理事长视频会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副院长史殿国,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政治部主任杜风雷,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院长李辉,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院长吴贵玉,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曾健生,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国昌,以及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科研处、校办、教务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科研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章恩友回顾了警校联盟理事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他指出,警校联盟自2019年6月成立以来,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和各省司法警官院校在国家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招生就业、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合作机制不断健全,协同发展稳步推进,对进一步整合司法警官院校资源、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意义深远。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警校联盟职能作用积极献言献策。会议期间,审议了2021年全国司法警官院校联盟理事会举办时间、承办方、会议主题及选题等相关事宜,研究了增补副理事长人选,就《全国司法警官院校联盟理事会章程》广泛征求意见。
章恩友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抢抓机遇,共同推进司法警官教育高质量发展。在推动院校内涵发展的历史机遇下,警校联盟要紧紧围绕司法警官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平台优势,不断提升院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二是加强合作,聚力开创培才育警新格局。要紧密结合当前司法警官高等教育和高职院校实际,围绕核心主题,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研立项等方面相互协作、资源共享,充分发挥警校联盟的优势,交流新理念、共享好经验,积极探索协同育警新模式。三是突出特色,努力打造院校合作的亮丽品牌。警校联盟要将固本强基与特色发展有机结合,在强化合作的基础上,突出监狱、戒毒、社区矫正等行业特色,更好地服务司法行政实践。要把校校合作、校监(所)合作做实做细做好,发挥叠加优势,加快推动合作项目的成果转化,用成果创品牌,用品牌赢未来,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