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司法人权青年论坛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行政制度与人权保障”研讨会
摘要:
     12月28日首届司法人权青年论坛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行政制度与人权保障学术研讨会我校成功举办,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论坛开幕式由副院长史殿国教授主持,院长章恩友教授致开幕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许先春研究员做了《新时代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主题报告。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北京大学、外交学院、澳门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山西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大学等高校理论研究专家学者以及北京市密云区司法局、北京市大兴检察院、河北省法学会、河北省律师协会、河北省保定监狱、石家庄少年儿童保护中心、河南新乡监狱、山东济南槐荫区司法局等实务部门专家参加了这次会议。 

    与会代表以“健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权保障制度与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行政制度的互动互促为焦点,从人权保障与全面依法治国、律师制度、监狱制度、戒毒制度、社区矫正制度、公共法律服务制度以及人权教育和宣传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会议设立了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权理论与实践”、“政法院校中的人权教育和人权培训”为主题的两个沙龙,与会专家学者们在场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此次论坛议题丰富,成果丰硕,为我国人权司法保障制度提供有益的理论与实践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