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司法部巡视督导检查组到校检查指导巡视整改工作
摘要:

41718日,司法部巡视督导检查组在巡视办副主任、第二巡视组组长李豫黔带领下到校检查指导巡视整改工作。督导检查组成员先后考察了校园环境、学生食堂、学生宿舍、教室、大学生综合服务中心、总值班室等场所,分别与财务处、人事处等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查阅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有关规章制度,对部分师生进行了随机访谈。18日下午,督导检查组参加了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汇报会,学校党委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范履冰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做了关于巡视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全面总结了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各位校领导分别结合分管工作汇报了相关整改工作进度和认识体会。

在听取了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汇报后,司法部党组巡视办副主任、第二巡视组组长李豫黔同志发表讲话。他指出,两个月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认真按照巡视整改意见要求,认识不断提高,措施不断展开,效果逐渐显现,果断地解决了学院长期以来想解决没有解决好的老大难问题,尤其在学院安全隐患排查、拆除违章建筑、加强学生管理、推动教学改革、改进食堂管理等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形势喜人,实现了新班子新理念、新学期新气象,增强了信心,看到了希望。

李豫黔同志要求,学校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司法部领导有关批示和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巡视组反馈的6个方面23个问题,逐项对照,倒排工期,坚定不移地落实整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学校党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巡视整改工作全过程,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政治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洞察力。要坚决贯彻落实司法部领导讲话要求,切实提高认识,对标找差,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高质量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巡视的最终目的是发现问题,促进改革,推动发展。发现问题不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差。学校党委要压实责任,克服困难,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一件一件盯,一项一项抓,一条一条改,确保巡视整改工作经得起历史、实践和全体师生的检验。三是要标本兼治,持之以恒抓好整改。学校党委要保持清醒头脑,紧盯突出问题,紧盯重点人、重点事,紧盯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持续推进整改工作。要认真分析学校存在问题的深层次原因,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抓住抓紧抓好机遇,不但要解决治标的问题,更要下大力解决治本的问题。要转变观念,改变作风,切实把“三个为中心”教育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四是要健全规章制度,狠抓落实。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管党治党、学生管理、后勤服务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要狠抓制度的贯彻落实,建立健全督导机制、定期反馈机制和责任体系,落实分工责任制。要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举一反三,巩固整改成果,防止反弹,努力创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和过硬的干部人才队伍。五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巡视整改不仅是学校党委的责任,同时也是各级党组织的责任。学校党委要把整改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及时通报整改情况,以钉钉子精神做好整改工作。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直面问题,敢于碰硬,迎难而上,确保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成绩。学校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严肃执纪问责,适时在党内进行通报。六是要妥善处理有关问题线索。学校党委、纪委要依法依纪依规分类处置,做到程序完备,令人心服口服。要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廉洁自律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最后,党委书记范履冰代表学校党委表示,司法部巡视督导检查组在学校巡视整改关键时期到校检查指导工作,是对学校巡视整改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督导检查组政治站位高,巡视整改经验丰富,李豫黔组长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既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增强了信心。同时,也为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党委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按照检查组的意见建议,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紧盯重点任务,加大推进力度,坚决完成整改任务,实现学校新的发展,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