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摘要:

 

6月21日,中央司法警官学院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学校党委书记姜晶,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九振,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辛国恩,院长助理肖彦伟出席典礼。各院系领导和部分教师以及1721名毕业生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九振主持,章恩友院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章恩友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对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表达由衷的骄傲。
章恩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已经展开,党和国家正在致力于建设信规则、守规则和用规则的现代国家治理体系,同学们的生活、工作、学习也处处离不开规则,未来社会必将是一个具有现代治理理念和科学治理体系的“规则社会”。
章恩友强调,在未来的规则社会中,同学们要信规则、守规则、用规则。信规则就是尊奉规则,发扬规则精神和法治精神,追求社会治理法律化,明规则,求正义,把规则精神上升为对人类文明发展的深切关怀,尊重保护他人的尊严、自由和权利;守规则就是守法、守规矩,坚定规则意识,做到有底线、有边界、有制约,在全社会普及和形成规则意识,同时反对“潜规则”,去除“违背人性的规则”,排斥“违背常识、常理、常情”的规则;用规则就是面对风险治理,善用规则,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法律知识与技能,把法律和规则用足、用实、用好,有效化解工作难题,有效防控执法风险,有效提升业务效能,担负起法治建设的神圣责任,履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使命。
章恩友对全体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今后在工作岗位上勤学规则,在生活事业上善用规则,在家国大义上诚待规则,保持生活安宁和身心自由,为增进所有人的正义与幸福而努力奋斗,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在实现中国梦的大业中实现个人梦想,同时拒绝诱惑,拒绝歧路,用奋斗和卓越去赢得尊重,赢得发展,赢得成功,成就精彩人生!
毕业典礼上,学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并正冠扶苏。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辛国恩宣读《关于徐元周等56名学生被评为2017届河北省优秀毕业生》的通知。教师代表贡太雷、毕业生代表黄子欢先后发言。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人民警察之歌》歌声中结束。